HTC談高管事件:品德至上,有勇氣面對問題

  上週末臺灣媒體率先爆出的HTC臺灣高管舞弊事件,成為近幾天大陸媒體的報導焦點。HTC這家曾經的智能手機王者、Android系統代名詞,接連遭受競爭對手和公司內部的不同打擊,讓人不禁對其能否憑藉新HTC One這一明星產品重返領先地位產生疑問。

  今天,HTC官方微博首次就此次高管事件做出回應,原文為:“近來HTC臺灣高管事件受到很多朋友關注,大家通過私信表達了對HTC的關心和支援。HTC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注和支持,更希望表達HTC在任何時候都不回避問題,有勇氣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決心和信心!HTC堅持產品的研發與設計創新,擁有豐富的人才和資源,定將一如既往地帶給大家更好的產品、體驗和服務!”

  確實,HTC公司內部應該能夠想像,在爆出此次事件後,會對整個公司的聲譽造成怎樣的影響,股價下滑正是其直接結果。然而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此次HTC對於公司高管舞弊行為的強硬態度,也體現了王雪紅和這家公司在面對問題時的勇氣和魄力。

  瞭解王雪紅的人都知道,身為基督徒的她,對於身邊人的品德尤為看重,這也成為HTC公司考核員工的首要標準。在此事件發生後,HTC執行長周永明在給內部員工的一封信上也寫到:“公司期望所有員工都能遵守和實踐誠信和道德的最高標準”。

  此外,周永明在這封信中也提到:“我們的設計團隊有足夠的資源及人才,這次的事件不會影響公司運作、產品計畫與我們整體的營運績效表現。”以產品研發和設計創新著稱的HTC,將在未來帶來哪些產品,設計團隊的變化是否會激生HTC又一款明星產品的誕生,值得整個行業的共同期待。

資料來源:

http://mobile.yesky.com/378/35328878.shtml

聯繫學校

地址:中國澳門 新口岸宋玉生廣場255號 中土大廈9樓

電話:+853 2875 5205

傳真:+853 2875 5206

電郵:mssmllc@mss.edu.mo